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龙泉法院加强“院所”联动深化司法拘留矛盾纠纷化解
时间:2019-01-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规范和深化“院所”协作,助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龙泉法院与市拘留所加强联动,深入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2018年以来,共有 26名被执行人依法履行法律义务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执行到位金额300万余元。主要做法:是配备专门调解力量。在拘留所成立以优秀公安干警命名的“叶锋调解工作室”, 将拘留所民警聘为执行帮教员,并确定一名定向联络法官和执行员,共同负责矛盾化解工作。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年终给予表彰奖励。二是畅通收拘渠道。该院依法作出拘留决定后,拘留所对符合收拘条件的及时予以收拘。对需进一步体检的,在临时羁押室进行暂时羁押,法院及时送往医院进行体检。简化异地收拘,对异地法院委托该院送拘的,简化相关审批手续,有效缩短收拘时间。三是形成合力化解机制。送拘时,法院将被司法拘留人所涉案件基本材料、矛盾焦点、执行重点等告知拘留所,拘留所调解员于收拘后二十四小时内开展首次谈话教育。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可由法院、拘留所领导参与协调化解,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疏导教育。四是打造“指尖”工作平台。建立专门微信群,作为院所信息交流平台。对晚间送拘的,法院通过该群提前告知拘留所,便于拘留所通知人员及时到位做好准备,实现快速收拘。双方将矛盾化解进程、后续履行情况等信息进行分享。五是强化反馈跟踪。拘留所应当将矛盾化解进程及时反馈给该院案件承办人。对达成和解协议并被解除司法拘留的当事人,承办人要及时跟踪回访,督促按期履行义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不能申请公租房 “老赖”主动来还款
上一篇:龙泉法院拓宽渠道与市司法局建立协助执行机制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