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打铁趁热 警车上把执行案件调解了
时间:2018-04-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你还是想点办法,把钱还了。要不然,你看,出行也受影响。”近日,在丽水开往龙泉的法院警车上,龙泉法院的执行员耐心地和被执行人李某沟通。此前,执行员小周在丽水火车站找到李某,将他带上警车往龙泉赶。
  车窗外下起雨来,雨刮器“刷刷”地响,李某的思想也松动起来,“要么这样,今天你们先放我走,我挣到钱后保证去法院履行义务。”“今天好不容易找到了你,总要有个结果,要么你先去拘留所待几天,想清楚了再说。”小周说。一听这话,李某的态度马上来了个转变,答应和申请执行人兰某协商。小周马上拿起电话,组织调解。
  此前,小周就通过多种途径,调查过李某的家庭状况,知道李某的经济的确不太宽裕。于是,小周找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由李某当场履行5000元,剩余的1.5万元在今年8月前履行完毕。李某和兰某都表示同意。于是,李某在警车上打电话给老板,预支了5000元薪水。
  “打铁要趁热,在警车上设立执行调解室,有利于第一时间组织当事人调解,调解效果挺好的。”小周说。据悉,今年以来,龙泉法院已经在警车上成功调解4起执行案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7年前肇事逃逸后赔偿款一直拖着不付,法院持续跟进寻找各种执行突破口
上一篇:开展执行风暴行动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