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拘留所里谈和解促执行
时间:2018-05-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我想清楚了,我愿意和原告谈一谈。”52日,当警车在龙泉市拘留所停下,法警把被执行人叶某红带入拘留所大门时,与法官僵持了6个小时的叶某红终于松口答应和申请人严某调解。法官立刻联系严某,在拘留所的社会矛盾工作室里,现场组织调解,并很快调解成功。

 

  在拘留所这样特定的环境,有些态度傲慢的被执行人往往会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主动要求调解。于是,龙泉市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工作室应运而生。该工作室集座谈、协调、会见等功能于一体。拘留所里的管教干警和法院的执行法官双管齐下,将教育、感化及矛盾化解贯穿拘留全过程。

 

  据悉,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工作室成立以来,我院共移送拘留87人,在龙泉市拘留所联合调处下,有17人自动履行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涉案金额共计26万余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执结案件311件 发放农民工资266万元
上一篇:7年前肇事逃逸后赔偿款一直拖着不付,法院持续跟进寻找各种执行突破口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