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执结案件311件 发放农民工资266万元
时间:2018-03-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感谢政府垫付了我们被拖欠的工资,让我们安心回家过年”。近日,金某等30人如数领到了被一木制工艺品厂企业拖欠多年的工资共计22.3万元

此次攻克这个欠薪案件,得益于市法院开展的“春雷”执行活动,从20171211日到2018228日,该院主要以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赔偿纠纷等关系到当事人基本生存权益和家庭生活的涉民生案件为重点,突出强制执行、快速执行、优先执行、联动执行,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权益。

28日,离春节还有一个星期,申请人丈夫吴某再一次坐在了龙泉法院的调解室里,在妻子发生车祸的七年间,大大小小的调解他已经参加了多次。每次走进法院,他的心情是复杂的,面对妻子巨额的医疗费用,他不得不硬着头皮跟着执行员与被执行人叶某周旋。而这一天的调解,终于让吴某打开了积压多年的心结。

事情要从2011212日说起。那天凌晨,叶某从朋友处借了一辆保时捷越野车,给他人当婚车。在开车回家的途中,叶某与付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事发后,叶某不仅没有下车查看付某伤情,反而驾车逃离现场。虽然之后付某被送往医院救治,但因伤情严重,辗转多个医院治疗,先后做了13次手术,花费医药费近百万元。后来,叶某虽主动到交警大队投案,但仍因犯交通肇事罪被龙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民事赔偿83万余元。扣除叶某已支付的24万余元的赔偿金,还需支付近59万元。

几年间,执行员多次跟踪查询叶某财产后发现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叶某服刑期满后,仅陆续支付了4.4万元赔偿款, 其余款项一直未能履行。申请人付某因交通事故造成身体残疾,常年需要护理和治疗,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虽然法院为付某申请了司法救助金,但仍然是杯水车薪。

春雷行动期间,执行员项法官再次拿起了该起骨头案,深入了解了被执行人家庭情况,并动员家属协商赔偿事宜。28日,项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经过3个多小时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叶某分期支付付某47万元,时隔7年的案件终于得以执结。212日,叶某如期支付了首期赔偿款30万元。 

自开展集中行动以来,截止228日,市法院共执结追索劳动报酬、抚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涉民生案件311件,执行到位334.3万元,为188名民工发放工资266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法院会同政府部门合力开通“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讨薪
上一篇:拘留所里谈和解促执行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