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龙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4-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日下午,龙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部署“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司法作风集中整治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叶爱英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向东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邓雪蓉专委传达龙泉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域反诈”活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姜伟忠主任组织学习市委和上级法院相关文件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通报法官与律师互评工作开展情况。郑向东副院长传达近期上级法院关于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的通报,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进行部署,并通报1-3月份审执质效数据。
 叶爱英院长回顾总结近期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全面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见行见效,并提出以下要求:

是坚持“忠”字铸魂,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政治能力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言行,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淬炼,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真抓实干,增强本领能力,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坚持“民”字为本,增强宗旨意识。立足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说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干”字贯穿,抓实主责主业。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自我加压,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水平,提高争先意识,谋良策、出实招,紧盯主要质效指标,全力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原因,精准施策,全面补齐短板弱项。

四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正风肃纪。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好管人、管事、管案职责,加强日常提醒和经常性教育。强化督促检查,加强结果运用,打好压责任、纠偏差、抓整改“组合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学习应建勇同志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厚植为民情怀
上一篇:扬帆起航新征程|龙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