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法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法官风采
六一活动月│法伴童行,温暖成长
时间:2022-06-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龙泉法院用“司法之手”保护好未成年人,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送去特别的节日礼物。

5月11日,身兼“平安丽姐”的刑事审判庭法官杨娟,向未成年人罪犯家长发出《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及《责令履行监护责任告诫书》,现场对未成年罪犯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督促其履行家庭教育职责。5月31日,杨娟又与检察人员对此前发出过《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及《责令履行监护责任告诫书》的未成年罪犯进行了家庭回访。

5月13日,龙泉法院刑庭林晓鹏庭长受聘成为龙泉东升小学法治副校长,勉励学生集中精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增强法治观念,明确行为界限,守牢法律底线。
 5月31日,龙泉法院在龙泉市东升小学开设法治教育专题大讲堂,围绕杜绝校园欺凌、识别新型毒品、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干警周侗通过法条讲解、实例解析等多种方式进行知识解读,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教育广大师生远离各种违法犯罪源头,力争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丰盛的法治知识大餐,筑牢思想安全防线。

5月31日下午,刑事审判庭法官杨娟参加龙泉检察院举办的“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未检开放日活动。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局、烟草局、妇联、关工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律师、蜂鸟社会团体代表、学校代表等进行座谈,提出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建议,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下一步,龙泉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用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传递法治声音、播撒法律的种子,为未成年人筑牢坚实的法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一位“强迫症患者”的“诊断报告”
上一篇:纸短情长 句句暖心|龙泉法院收到一份特殊的感谢信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