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法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法官风采
杨娟:选择了法官职业 就是选择了奉献
时间:2018-03-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只要拿起卷宗,杨娟就常常忘记时间的流逝,227日中午1215分,杨娟才恍然记起,今天中午家里还有客人,她又一次失约了,脸上的神情却十分淡定,似乎家常便饭一般。给家人打完电话后,杨娟拿出些许办公室的干粮,继续研究着手头的卷宗。

 

杨娟是市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庭庭长,也是一名人们所熟知的“法官”。在法院,有26名员额法官,他们最在乎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法官,如何正确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力,更好地服务于民,他们一直在寻找更好的答案;让我市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他们始终坚持的职业原则。

 

这一天上午930分,在第一法庭,杨娟正在审理谢某、吴某、叶某涉嫌犯寻衅滋事案件,坐在审判席上的杨法官按照审判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个多小时后,庭审顺利结束,虽然案情比较简单,但杨娟早在开庭的前几天,就熟读卷宗,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庭审提纲。“有些案件比较简单,也有不少案件情况复杂。”杨娟说话间示意记者向后看。只见身后十个大大小小的收纳箱里放满了证物,之后记者才知道,那些证物都属于一个案件,而那个案件除了十箱证物,还有32本密密麻麻的卷宗。

 

和杨法官的对话中她的目光很少会离开手头的案件资料,偶尔抬头也是平视着你,如果要说说和法官对视的感受,应该是“真诚而不失威严”。把刚才的庭审资料进行整理后,她起身续了一杯白开水,又回到座位上拿出下午即将进行审理的两个盗窃案件卷宗,按照量刑规范化进行初步量刑。虽然这两起案件并不复杂,但是在杨娟脸上看不到一丝敷衍怠慢,“任何一起案件,只有还原案件真相,公正审理,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说话的时候,她仍低着头,似乎是想把卷宗看穿为止。

 

下午230分,被告人余某涉嫌犯盗窃罪一案开庭审理,“被告人黄某、王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现在开庭。”呷一口茶水的间隙,在下午315分,第三个盗窃案件又紧接着开庭了……

 

夜幕降临,参与庭审的人群也慢慢散去,走出法院,我们的杨法官却径直走回办公室撰写今天案件的裁判文书去了。“晚上比较安静、做事情效率也更高一些、年后手头又来了几个案子……”杨娟似乎从来都不缺加班的理由,这一天,怕是又要工作到深夜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律师向法官的蜕变
上一篇:审判路上的“领路人”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