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诉讼程序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诉讼指南 > 诉讼程序
网点式跨区域异地办理诉讼事务流程
时间:2016-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点式跨区域

异地办理诉讼事务流程说明

 

为了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便民的服务宗旨,龙泉市人民法院推出网点式跨区域异地办理诉讼事务服务,当事人可以在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办理异地开具法律文书生效证明、异地远程案卷查阅、异地案件信息查询、异地预约立案、异地预约法官、视频接访、预约接访等七便民服务,使当事人享受“家门口的法院”服务。此外,我院受理执行案件不再要求申请执行人提交裁判文书生效证明,直接由工作人员查询确认。

 

一、异地开具法律文书生效证明

当事人需向工作人员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裁判文书复印件并填写申请书。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时向异地法院发出申请经对方法院审核同意后,异地法院出具法律文书生效证明盖章后经扫描发送给我院,工作人员彩色打印后发放

 

 二、异地远程案卷查阅

当事人需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经审查通过后,由工作人员向异地法院提出调卷申请,待部门负责人审核同意发送至异地法院。我院获得相应授权后便可在本地“调卷申请”处查阅案卷。经工作人员审查同意,当事人可以复印有关案件材料,加盖我院档案专用章。

 

三、异地案件信息查询

窗口咨询:当事人可直接向工作人员提出请求,经出示有效证件后,由工作人员向异地法院发出查询请求,查询后告知当事人

当事人自助查询:诉讼服务中心设有连外网的电脑,当事人可根据案件案号及《告知书》上的密码进行查询。

 

四、异地预约立案

工作人员联系相应法院,帮助当事人预约时间及时立案

 

五、异地预约法官

根据当事人请求由工作人员帮助联系异地法院法官,确定接待的时间、地点;如联系不到法官本人,应将预约事项告知联络员,要求其在2日内反馈结果,由工作人员回复当事人。

 

六、视频接访

对需要异地法院接访或者两家法院联合接访的信访案件,由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系统来完成。

 

、预约接访

工作人员根据当事人的请求联系相应法院,帮助其预约时间及接待人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申请再审条件
上一篇:审判监督案件办理程序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