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诉讼程序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诉讼指南 > 诉讼程序
审判监督案件办理程序
时间:2017-03-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当事人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认为有错误的,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当事人一方人数众多或者当事人双方为公民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当事人申请再审的,不停止判决、裁定的执行。 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提出证据证明调解违反自愿原则或者调解协议的内容违反法律的,可以申请再审。

  2)当事人的申诉或再审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人民法院应当再审。

  3)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的案件,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是由第一审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一审程序审理, 所作的判决、裁定,当事人可以上诉;

  4)人民法院审理再审案件,应当另行组成合议庭。

    5)当事人申请再审,应当在判决、裁定发生法律效力后六个月内提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网点式跨区域异地办理诉讼事务流程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