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龙泉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1-10-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专业技能、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切实加强队伍建设,1028日晚,龙泉法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培训(第一期)。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新宇主持会议。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培训开始前,全体书记员右手举拳,面对国旗许下庄严承诺。 

 会上,来自审管办、民事审判庭的3名干警紧紧围绕书记员的岗位职责,从政策解读、职业修养、信息化应用水平、司法礼仪等多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书记员季薇以案件办理流程为主线,对收案审查与登记、庭前准备及庭审、文书送达、执行、归档等各环节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作了分享。

 网管员王家盛围绕无纸化考核指标,对系统应用的操作流程与操作技巧进行系统介绍及规范化指导,提升书记员信息化应用水平。

 法官助理陈丽丽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工作实际,讲解了岗位基础知识、工作要领、司法礼仪等,让参训人员对法院书记员岗位及其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期间,全体书记员还集中学习了纪律作风的相关规定。

培训结束后,书记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对书记员工作使命和职能的认识,将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司法辅助作用,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全面总结 聚力冲刺|龙泉法院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案释法】贪图口腹之欲,在山场放置猎捕工具,害人终害己!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