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岁末年关保民生|龙泉法院集中执行送出“新春大礼包”
时间:2022-01-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27日,龙泉法院开展2022年先后兵集中执行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叶爱英担任行动组长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向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新宇担任行动副组长全程对话执行现场。

   此次行动是根据上级法院部署,贯彻落实执行下沉融入基层综合治理工作要求,以共享法庭为支点,通过协助案件实施、连线承办法官、发布拒执案例等形式,加强与基层网格的双向互动,以扁平化思维重塑基层司法共联共建共享机制,助力破解执行难

 本次活动,通过共享法庭向被执行人派送新春大礼包,其中包括十大拒执犯罪案例、移动微法院宣传册、执行法律法规等资料。会同网格员制作询问笔录,督促被执行人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拒执法律后果、自动履行债务,并在街道社区公告栏张贴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名单。

   行动当天,共在22共享法庭点位组织138名被执行人参加学习, 共享法庭参与人员31人,督促履行案件71件,到位标的417.92万元。

案例:

被执行人叶某因经营需要,向多人借款后未归还。接到申请人申请后,执行员联系双方当事人到共享法庭,叶爱英院长参与督促执行,向当事人释法说理。在法院、街道领导、共享法庭庭务主任三方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当场履行1万元。随后,申请人向叶爱英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被执行人刘某因拖欠货款被起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联系双方当事人到共享法庭面谈,在网格员、调解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刘某也将刚凑齐的1万元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交给了申请人,双方都在这次行动中体会到了法院执行的力度和速度。

 林某承包工程后聘用20人为其提供劳务,后因资金不足而拖欠20人劳务报酬20余万元。20221月下旬,执行员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电话,扣留了林某的工程款,并优先支付了工人工资,确保工人们可以拿到足额工资回家过年。

  龙泉某门窗店经营者吴某因经营不善,拖欠申请人劳动报酬1.5万元,执行员借本次活动,联系了网格员和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在共享法庭面谈,经过释法说理,被执行人支付了劳动报酬1.5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扬帆起航新征程|龙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上一篇:龙泉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