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院长讲党课丨矢志不渝 接续奋斗,为打造司法为民新高地勇毅前行
时间: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激励引导干警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七一”来临之际,龙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爱英以《矢志不渝 接续奋斗,为打造司法为民新高地勇毅前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干警参加。

党课上,叶爱英院长从“坚强核心”“科学理论”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两个确立”蕴含的历史内涵,从“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四个维度,论述了“两个确立”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全党所愿、民心所向的重要政治成果,并就如何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务实“学”、踏实“干”、扎实“立”三点要求。

 

   一要务实“学”,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

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每月例会组织常态化集体学习,结合“向上·青年说”“调解大会”“传帮带”座谈会、“学习强国”等平台提升自我学习效果,忠诚拥戴和维护党的核心的政治权威,统一思想、统一方向、统一步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要踏实“干”,做到行动上干在实处

要强化工作落实,在服务大局方面,要立足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在平安龙泉、法治龙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上持续发力,促进司法服务大局能力水平明显提高。在主责主业方面,要深入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聚焦质效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深刻领会“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始终牢记“100-1=0”的道理,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

   三要扎实“立”,做到作风上正派自律

要强化对干警的日常教育,通过深入的谈心谈话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和廉洁自律情况,做好廉政提醒,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重大问题、重大案件及时上报,每月要按实际情况填报“三个规定”,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法院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严惩拒执犯罪,弘扬社会正气!龙泉法院集中宣判3起拒执案件
上一篇:龙泉法院召开“迎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