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生态“共享法庭”挂牌成立
时间:2022-01-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法院在兰巨乡大巨村挂牌成立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生态共享法庭,持续深化环资审判职能作用及数字法治建设。

  百山祖国家公园自然资源丰富,是瓯江、闽江水系的发源地,也是我国17个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关键区域之一。据了解,共享法庭不同于传统的人民法庭,它以村社为基本单元,街镇为基本设置,各类行业组织、社会团体为重要支撑,依托一体化办案办公平台,集成移动微法院、庭审直播系统、浙江解纷码等智能应用模块,通过一屏一线一终端,发挥指导调解、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普法宣传等作用,进一步将司法资源下沉至基层末端,将司法服务端口前移至乡镇街道、村社及各类调解组织。

  龙泉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生态共享法庭,将共享法庭的数字智能与绿色司法服务巧妙融合,实现环境资源矛盾纠纷在线化解、生态修复责任协同跟踪、环境保护多方位宣传等功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可感、更加可触的司法体验,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强力的司法保障。

 为进一步发挥共享法庭法治教育阵地作用,当天,在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生态共享法庭19个乡镇(街道)各共享法庭、中国庭审公开网以及丽水法院抖音直播间,还同步直播了一起滥伐林木、非法收购滥伐的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庭审。通过一根网线、一块屏,开设法治云课堂,将法治宣传效果辐射至所有村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环境保护法治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法院向两位家长发出“督促监护令”
上一篇:“共享法庭”惠商户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