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一次温暖的执行,让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更有感
时间:2022-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本来我应该第一时间腾房的,但这里住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也非常困难。这次的纠纷,让我深刻感受到法院执行是严肃的,但司法更有温度。我原以为,这个案子难以执行,是法院锲而不舍,找到了新思路,既解决我们双方矛盾,又解决吴某家人的困难,我非常感激。卓某说。

 近日,"司法公正在线"平台上,一起民事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同时发表对法院工作的感谢。留言双方曾因土地租赁合同纠纷吵的不可开交,几次调解未果闹上法庭。在法院相关承办人员一次次努力下,终于在执行环节,双方矛盾得以化解,握手言和。

 2011年,吴某以年租600元的价格租用了卓某、练某的一处土地,自行搭建简易用房居住,并签订了10年的租赁期限。此后,吴某和其姐弟三家10余人陆续住进该简易房。2021年,双方土地租赁合同到期,卓某、练某想收回土地,吴某想继续租赁,故双方产生矛盾。2021年6月2日,卓某、练某向法院起诉,请求吴某搬离房屋,恢复土地原状,赔偿损失。2021年9月,按照法律相关规定,法院支持了卓某、练某的诉讼请求。案件生效后,吴某等人迟迟不履行腾房义务,案件进入执行。

 吴某一方,上有年逾七旬的父母需要照顾,下有2名孩子需要抚养,而3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为吴某和其姐弟打打零工,生活十分困难。如果强制腾房,势必造成吴某10余名亲属无家可归。

为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执行干警分别走访了案涉土地所在村村委,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并驱车赶往杭州,做练某思想工作。一次次奔波,换来了当事人的理解。一开始的对立情绪,逐渐有了缓和。

今年7月,练某特地从杭州赶回龙泉解决纠纷。龙泉法院邀请相关村和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在涉案土地所在村的“共享法庭”里,再次组织双方协商。最终,卓某、练某同意继续租赁土地6年,吴某提高年租金至3000元,圆满解决了该起纠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 24小时办结盗窃案?法院判案也能加速度
上一篇:守护瓯江源,绘就生态绿—龙泉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纪实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