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公众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公众交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一儿童节,原来还可以来这里“遛娃”!
时间:2021-06-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到了

是不是还在纠结去哪里遛娃?

游乐场?抑或是风景区?

法院小姐姐

思考了很久

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次不一样的旅程

现在,就跟随法院小姐姐的步伐,

正式开启吧!

 530日,龙泉法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与法同行 护幼成长”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少年宫老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地来到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一个个兴致高昂,充满好奇心。
 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庭、羁押室、健身房、律师驿站等。法院干警向同学们详细地解说了法院各项设施的用途、法院工作流程,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法院的环境与日常工作。

 参观结束后,法院干警为孩子们讲述了一场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普法讲座,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为了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法院干警积极开展互动交流,耐心解答提问,并设计有奖竞答环节,提升孩子们的参与度及学习积极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场党史知识课堂,引导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懂党史、知党恩,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课上,法院干警结合生动的党史小故事,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吸引了孩子们的踊跃参与,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法院干警还向每位同学送出了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今天,在法院小姐姐的带领下,我第一次参观了法院的审判庭、羁押室等,感觉法院是个很庄严的地方。以后,我也会遵法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公民。”来自东升小学的柏同学说。

 通过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在他们心里播种下法治的种子。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少年。龙泉法院将以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邀请更多群众走进法院、感受法治,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共享法庭”将司法服务送到家门口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