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公众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公众交流
“享”你所需--“法治宣传进小区”物业专题活动来了
时间:2022-12-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28日下午,龙泉市召开全市现代社区建设推进会暨“四个一批”提高物业服务费收缴率现场会,“法治宣传进小区”物业专题活动在望江社区“共享法庭”举行。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社区干部聚焦物业纠纷常见问题,通过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物业公司、小区业主详细讲解了物业相关法律法规,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为业主解惑,进一步提升物业公司与业主的履约意识。龙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舜,龙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光明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活动多看点: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共建共治共享在基层的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龙泉法院以“党建引领小区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为牵引,充分发挥“共享法庭”作用,推动物业纠纷源头化解,推出“共享法庭”有妙招宣传专栏,积极助力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已成功化解物业纠纷66件,诉前化解率达90.4%,其中望江社区佳德名苑物业纠纷调解成功21件,成功率达100%
 
源头治理,严把“入口关”

 凝聚多方合力,加大调解力度,努力做到简单纠纷不出社区,一般纠纷不出街道、复杂纠纷合力化处。出台《关于物业纠纷高效化解工作指引》,聚焦多元纠纷化解模式,细化诉前调解、立案诉讼、强制执行等三方面举措,为妥善化解物业纠纷提供了完整、具体、易懂的指引。
 
共商共治,架起“连心桥”
 积极与物业、业主代表、业委会成员开展座谈,共商问题、共议举措,事事找准关键点,做到凡事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组织编撰《“共享法庭”有妙招之物业十八问》宣传手册,并制作物业宣传视频,用生动有趣的普法形式,让物业公司与业主增强履约意识。
  
示范判决,打好“标准牌”

  通过示范判决,以一案带多案的方式,促成群体性、批量性物业纠纷高效化解。充分发挥庭务主任人熟地熟优势,联合调解员共同敦促业主履约,推动物业纠纷在“一庭一室”中实现案结事了。
图片
 龙泉法院将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法治社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重大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助力提升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市首起涉恶刑事犯罪案件开庭审理 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上一篇:沉浸式普法——“小法官”的零距离司法体验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