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泉法院召开“聚焦‘重要窗口’ 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0-10-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027日,龙泉法院召开“聚焦‘重要窗口’ 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王劲松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向东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罗沛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我院开展好“聚焦‘重要窗口’ 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市委开展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切实增强全市上下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院开展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要深刻领会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切实扛起龙泉复兴新使命新担当,为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全面推动各项事业迈出更大步伐,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要深刻领会这是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的一次学习大实践。二要深刻领会这是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的一次观念大接轨。三要深刻领会这是肩负新使命、顺应新期盼的一次思想大洗礼。

 

 二是瞄准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内涵实质。一要紧扣为龙泉人民谋幸福、为龙泉发展谋复兴。深入思考如何在新时代凝心聚力发挥法院职能,助推平安龙泉、法治龙泉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紧扣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深入思考如何挖掘、传承、发展丰富的法文化内涵,打造法院特色文化建设之窗。三要紧扣六兴六高的战略任务。深入思考如何立足法院职能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四要紧扣开放创新的发展路径。深入思考如何坚持在大局下谋划改革,让小创新汇聚大能量,高质量建设法院品牌。五要紧扣最多跑一地改革,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深入思考如何以诉源治理推动社会基层治理,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六要紧扣打造一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匠心干部队伍。深入思考如何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匠心法院铁军。

 三是创新实践载体,精准高效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落地成效。市委提出十个一活动载体要求,院党组经认真分析谋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要在全院开展六个一活动:一要开展一轮学习研讨;二要开展一轮走访调研;三要收集一批优秀建议;四要开展一轮攻坚行动;要查摆一批问题短板;六要谋划一批创新思路。

  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王劲松指出:龙泉法院对此次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切合单位实际贯彻了市委的工作要求,并强调: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二要以饱满的精神热情投身学习实践活动。三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学习实践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爱英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上一篇: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两山15年,我是见证者!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