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龙泉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517日晚,龙泉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推进会。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叶爱英对收集到的现存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向东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伟忠通报我院前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院党组成员、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荣领学《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指导细则》,并组织学习政法干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向东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丽水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龙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叶爱英院长指出: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我院还存在着学用结合还有差距、个人自查问题还不够深入、工作推进力度还不够、整治方式及效果上还有待提升四方面问题,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直面问题,抓紧整改。

 叶爱英院长强调: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成效是一次大考,要紧扣纪律作风有没有紧起来、工作节奏有没有快起来、质效指标有没有强起来、重点工作有没有实起来、社会形象有没有好起来五个方面,全面检验整顿成效。要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每一项工作达到良好、力争优秀,确保每一位干警在自我革命的过程中都有收获、有提升、有进步,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法院队伍,以崭新面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深化四项教育,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提高查摆问题的主动性,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推进法院高质量工作的现实动力。二要深纠细查突出问题。深入学习宽严相济政策,树立自觉查,主动报的正确观念,积极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交代问题。结合实际,探索运用更多自查自纠、组织查处手段,推进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浅表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查。加强线索收集,继续深入开展案件评查和涉法涉诉信访清查等工作,深挖彻查案件问题,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三要不断提升整改效果。紧扣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案件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挖细研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时制定靶向整改方案,落实针对性办法举措,推动问题得到彻底根治,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加快线索高效处置,如有发现涉违纪违法线索,要及时做好对接处理。四要加快建章立制进度。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固化整治效果,各部门要按照报送的建章立制意向计划,抓紧谋划制度内容,建立相应机制,做到建章立制功在平时,全面构筑与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制度体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破难清积 百日攻坚”专项活动部署会
上一篇:教育整顿进行时|龙泉法院邀请龙泉市委党校副校长杨素馨上专题党课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