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龙泉法院召开干警家属代表恳谈会
时间:2021-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强党建、正作风,提干劲、勇担当”专项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加强“八小时外”监督,筑牢家庭廉政“防火墙”,1012日下午,龙泉法院召开干警家属代表恳谈会,12位干警家属代表受邀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叶爱英讲话,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荣主持。

 叶爱英院长代表院党组向干警家属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进行深入交流。

她表示,家属是家庭的“纪委书记”,良好的家风建设能够帮助干警进行思想的洗礼,及时遏制不良苗头。希望干警家属能继续支持法院工作,一起营造良好的司法生态,共同推进龙泉法院事业新发展,并就强化家风建设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崇德向善,常怀“律己之心”。干警家属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清法院工作的特殊性,时刻自省、自警、自净,认清违规违纪行为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在日常交往中与人为善、待人真诚,把握原则、慎重交友,做到不攀比、不乱说、不贪小便宜。

二是廉洁齐家,培育“清正家风”。干警家属要注重防微杜渐,当好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者,经常同家人沟通思想、交流意见,从一包烟、一顿饭、一个红包等苗头性问题管起,通过真情实意的劝说、恰到好处的提醒,督促干警扛得住干扰、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远离违纪违法红线,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三是同心协力,建设“和顺家庭”。中华文化崇尚和谐,“家和万事兴”,干警家属要树立积极健康的幸福观,保持细致包容的关爱心,在理解支持干警投身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为干警分忧解难,营造相互包容、相互帮助的家庭氛围,成为干警履职担当的坚强后方。

会上,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荣通报了法院系统干警违法违纪情况及典型案例。干警家属代表观看了关于家风建设的警示教育纪录片。

 

干警家属代表说

 张芳家属:很荣幸能够参加干警家属代表恳谈会。作为法院干警家属,我一直感到很骄傲和自豪,也深刻感受到法院干警的辛苦。我将一直理解她、支持她,多承担家庭事务,为她守好家门,让她可以安心工作。同时,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醒她牢记廉洁自律准则,牢牢守住底线,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陈伟良家属:从伟良身上,我深刻体会到法院干警工作的压力,我会一直理解他、监督他。在生活上,我会做好“贤内助”,努力营造成健康、幸福的家庭环境,促进我们共同成长。

 吴孝森家属:孝森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法律于他而言,不仅仅是他的专业和工作,更是他的热爱。十几年来,我看着他从斗志昂扬的小伙子逐渐变成发际线不断上移的“大叔”。作为家属,我会做好“家庭廉政守门员”的角色,做到常提醒、常监督。希望无论过去多少年,他的内心都能住着一个坚持公正司法、衷于“行侠仗义”的少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2021年龙泉、庆元、云和三地府院联席会议在龙泉召开
上一篇:强党建、正作风,提干劲、勇担当|龙泉法院召开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