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你好,校园共享法庭】3600名学生线上线下共享法治教育
时间:2021-12-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问题频频在校园发生,严重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共享法庭”建设的决策部署,龙泉法院主动前移校园普法阵地,经前期充分调研,于122日在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挂牌设立“校园共享法庭”。

 那么,什么是”校园共享法庭“呢?“校园共享法庭”的主旨是“青春与法律相伴,关爱与释法同行”,通过开展多样化普法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群体的法治意识,教育青少年遵纪守法、明辨是非,促进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

法庭建立专门化法治宣讲队伍,依托网络庭审直播平台,结合学生年龄和心理特征,通过选取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案件开设庭审直播课堂、开设法治讲堂、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讲等方式,依据学生群体的特殊司法需求,提供“菜单式”法治教育司法服务,深化校园普法教育。

挂牌当天,法院还结合共享法庭“百庭百讲”活动,开设法庭第一课,全校3600名学生线上线下同时开课,“共享”法治课堂。

 “同学们,大家知道‘灋’字怎么读吗?”

“未成年人保护有哪些保护方式,大家知道吗?”

 在“共享法庭”教室内,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此外,3000余名学生在各自教室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在线同步听 课,开启“云上课堂”。 “校园共享法庭”将法治教育与学校师生司法需求无缝对接,打造线上线下全领域、全方位的校园普法阵地,让学校师生在校内便可通过“一根网线、一块屏幕”共享法治教育,实现普法教育零距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铮铮誓言践初心|龙泉法院举行2022年新年宪法宣誓仪式
上一篇:2021年龙泉、庆元、云和三地府院联席会议在龙泉召开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