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铮铮誓言践初心|龙泉法院举行2022年新年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2-02-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7日,龙泉法院举行2022年新年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叶爱英担任监誓人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向东担任领誓人并主持仪式,全院干警参会。上午820分,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干警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宣誓后,叶爱英院长指出,通过宪法宣誓,能够激发全体干警维护宪法权威、忠诚履职担当、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强调,要时刻牢记誓词,严格依法履职。
 
一是敬畏法律。法律是治国理政之道,敬畏法律、信仰法治是每一位法院人内心最根本的坚守,要坚持以公心捍卫公平正义,以坚定的信仰披荆斩棘,开辟出法治的康庄大道。二是敬畏权力。要恪守司法良知,绷紧法纪底线之弦,在运用司法权力时如履薄冰,时时自警自省,始终依法依纪履职尽责。三是司法为民。要牢记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要善于用平实亲和的方式传播司法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公正感受度。四是公正司法。要坚守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法院联合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立“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共享法庭”
上一篇:【你好,校园共享法庭】3600名学生线上线下共享法治教育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