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泉法院召开金融纠纷诉讼实务及风险防范培训会
时间:2022-05-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年以来,全省法院数字化改革推进以来,龙泉法院积极响应,先后在金融审判、诉前调解、法治宣传等不同方面推出了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连接行政机关、行业组织的优势,以良法为纽带,以善治为目标,以协同为手段,积极探索构建金融法治协同机制,最大限度凝聚规则共识,汇聚促进金融发展创新的合力。

今年年初,龙泉法院组织召开全市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并发布2021年度金融审判白皮书,促进金融市场良性健康发展,切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525日,龙泉法院根据金融座谈会上金融机构提出的因案件增长较快、信贷员不稳定等导致贷款风险增加,希望法院定期开展法律风险提示服务的需求,联合市金融发展中心 ,在龙泉农商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金融借款纠纷诉讼实务及风险防范”的金融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向全市金融机构讲解金融借款纠纷有关诉讼实务。

本次讲座,由龙泉法院立案庭干警毛天添主讲 ,市金融发展中心、银保监办科室负责人及12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等27人参加。

 毛天添干警通过对金融审判、金融调解中遇到的资信审查不全面、转贷续贷不合规、担保义务未说明等常见问题的分析,强调金融机构应更加重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放贷手续、加强履行能力审查、规范诉讼行为等方面的工作,对金融借款合同在缔约、履约、诉讼环节中容易发生的金融风险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有关法律法规从法律层面提出了防范建议,并且结合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因违规违法操作涉及犯罪的反面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法院召开“调解大会”传帮带座谈会暨“青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上一篇:龙泉法院联合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立“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共享法庭”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