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泉法院八都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时间:2022-12-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7日上午,龙泉市人民法院八都人民法庭正式揭牌成立。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震,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龙泉市委书记王忠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舜共同为八都法庭揭牌。省高院法官管理处处长颜娇萍宣读批复文件。

何震指出,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的最基层单位,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设立八都法庭,是赋能龙泉西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时代要求。要充分发挥八都法庭审判职能作用,将司法为民落实落细到最基层,为服务保障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法院担当、贡献法院力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一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加强人民法庭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建引领法庭工作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坚持高标准,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立足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当地风土人情,积极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强化人民法庭社会治理“末梢担当”,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三要坚持高质量,切实提高诉讼服务水平。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数智赋能、注重团队建设、提升专业能力,为群众提供最低成本、最少环节、最高效率的最优诉讼服务。

张军斌指出,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前沿阵地,是人民法官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设立龙泉法院八都法庭,实现了龙泉人民法庭从无到有的跨越突破。龙泉法院要紧抓机遇、勇扛使命、求是挺进,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能力,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一要立足更高站位,在护航共同富裕上彰显法庭担当。要紧扣中心,在服务乡村振兴以及青瓷等重点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二要坚守为民初心,在提升司法公正感受度上体现法庭作为。抓紧抓实“人民法庭+共享法庭”一件事改革,让办案最公、用时最少、老百姓司法获得感最强成为丽水法院最鲜明的标识。三要深度融入基层,在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贡献法庭力量。锚定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工作目标,推动司法资源重心前移、力量下沉,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从化讼止争向少讼无讼转变,形成人民群众对法官信任、对裁判认可、对执行主动、对司法有感的基层法治生态。

王忠宝指出,龙泉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全力服务保障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八都法庭的设立对于推进平安龙泉、法治龙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的“桥头堡”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步,八都人民法庭将充分发挥基层治理职能,努力把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在村居院落、田间地头,为“好龙泉”持续焕发光彩筑牢法治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市人才科技司法服务保障中心揭牌成立
上一篇:龙泉法院召开“调解大会”传帮带座谈会暨“青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