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沉浸式普法——“小法官”的零距离司法体验
时间:2022-11-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5日上午,龙泉法院联合处州晚报龙泉小记者站开展“小小法官”体验活动,30余名小记者来到龙泉法院参观学习。通过“零距离”的沉浸式参观、体验活动,培养小记者们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意识。

 小记者们首先来到龙泉司法档案博物馆,通过参观和讲解,了解近代司法制度、司法实践的变迁,学习中国传统优秀法治文化中蕴含的民为邦本、明德慎罚、息诉无讼等中国法律文化精神。大家认真倾听龙泉司法档案中的诉讼案件,在法治答题机前踊跃答题,在心里种下了“法律”的种子。

 “变身小法官”环节,小记者们来到一号法庭实地参观学习,当一名“小小法官”,体验模拟法庭。庭审现场,“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法警”们认真参与庭审活动,亲身感知诉讼过程,稚嫩却又不失威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小学生,今后要更加关注法律、学习法律、践行法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少先队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全市“出清终本库存案件,提升司法公正感受”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上一篇:守护瓯江源,绘就生态绿—龙泉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纪实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