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泉法院五个“一”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时间:2019-05-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遂昌县王村口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王村口镇位于浙江省遂昌县西南部,地处浙闽交界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1935年,刘英、粟裕带领红军进入浙江开展游击战争,开辟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开展了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给王村口镇留下很多革命遗址和革命故事。由于该镇是红军挺进师的师部驻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因此在浙西南革命历史上有着不寻常的意义。

一次关于“初心”的重温誓词

 

在月光山公园,在粟裕将军纪念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同时还进行了敬献花篮、鞠躬等缅怀仪式。

 

一次关于“精神”的初心之旅

 

在挺进师纪念馆、蔡相庙、宏济桥等现场教学点,大家仔细观看图文资料,聆听现场讲解,瞻仰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

 

一堂关于“红廉”的专题党课

    在参观了遂昌县廉政教育基地后,遂昌县委党校教研室夏小菲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名为《浙西南革命历史中的红廉文化与推进清廉丽水建设的启示》的专题讲座。殷切希望干警们立足新时代,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优秀的红色廉政文化、发扬红廉思想,锻造一支廉洁自律、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一次关于“烽火”的观影体验

 

我们组织观看了纪录片《烽火浙西南》,回望90多年前那段苦难的辉煌,重温浙西南革命历史以及粟裕等革命先辈和丽水籍革命先驱的战斗历程,接受传统革命教育的洗礼。

 

一场关于“党史”的知识测试

 最后我们还组织大家进行了知识测试,内容涵盖了浙西南革命党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知识,巩固一系列活动成效,加深了党员对浙西南革命史的再认识,内化于心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带回去,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生活上。

 

新时代,新征程,浙西南留下了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勇于突破的创造精神…...都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世界环境日,龙泉法院巡回审判进社区
上一篇:全市“出清终本库存案件,提升司法公正感受”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