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首起涉恶刑事犯罪案件开庭审理
时间:2019-07-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711,上午915分,龙泉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由龙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王某、涂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纠集他人多次辱骂、恐吓借款人及其亲友的寻衅滋事案件。本案由罗沛院长担任审判长,系龙泉首例涉恶刑事犯罪案件。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矫正人员共计50余人参与旁听庭审,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公诉机关指控:20173月,湖南博泰投资有限公司研发“铜钱贷”手机网络贷款APP,子公司湖南博科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际运营,其中由风控部门具体负责“铜钱贷”的审核放款和催收工作。在催收逾期贷款过程中,逐步形成以被告人王某、涂某为首,陈某、杨某、邓某(均另案处理)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以打电话、发短信、群发合成图(用贷款人或其亲友的头像合成裸体图片、花圈图、孩子生病图等侮辱性图片)的方式辱骂、威胁、恐吓贷款人及其通讯录、通话记录中的亲戚、朋友、同事,不择手段要求贷款或者其亲友还款,严重影响贷款人或者其亲友的工作生活。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涂某纠集他人多次辱骂、恐吓借款人及其亲友,情节恶劣,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提请龙泉法院依法判处。

 庭审持续8小时,因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日宣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一小时完成立案结案 龙泉法院跑出“加速度”
上一篇:化解“官民纠纷”,龙泉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