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法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法官风采
交通事故生死现场 退休干警热心救助
时间:2022-04-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22年4月5日10时左右,在龙泉市贤良路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小轿车与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小轿车右前侧严重变形,车内人员受伤昏迷,现场交通严重堵塞,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恰好路过此地的法院退休干警黄水伟见状立即奔向事故现场,一边拨打120联系医院,提前做好救治准备,一边帮助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有序疏散围观群众,保证道路畅通,防止因道路堵塞造成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救护车到达后,黄水伟在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担架后,发现旁边还有一位受伤小女孩在哭,因救助现场混乱被忽略,他当即抱着小女孩将其送上救护车。事后得知,小女孩因车祸造成肝、脾受损内出血,若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所幸,小女孩在重症监护室3天后,如今已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事后,小女孩的家人向黄水伟送来感谢信。“我觉得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任何一个人面对当时的场景,都会想帮忙做些什么,虽然现在我已经退休了,但是也想多尽自己的力量”黄水伟说。

在这次救助过程中,黄水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法院干警见义勇为、服务人民的情怀与责任担当。当前,龙泉法院正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守为民初心,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纸短情长 句句暖心|龙泉法院收到一份特殊的感谢信
上一篇:五一假期不停歇 同心战“疫”我在岗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