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龙泉市人民法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法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龙泉市 > 新闻中心 > 法官风采
一言一行代表法院形象 一举一动体现司法公正
时间:2019-02-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他长期工作在立案、信访、审判的第一线,对待群众诉求,常常换位思考;他带领立案庭一帮娘子军,扎实落实各项诉讼服务改革,常常亲力亲为;他用22年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他就是龙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廖水平。

 

  201310月,廖水平担任立案庭庭长以来,着手立案大厅软硬件设施改造、立案短信服务平台和微信平台推出、信息公开、调查令的实施等各项工作。

 

  作为庭室的负责人,严以律己 宽以待人是他的真实写照,因为立案庭多是女同志,婚假、产假等问题连着来。廖水平一边嘱咐她们,放心休假,养好身体,一边统筹协调,合理安排,亲力亲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步调不乱。

 

  每到三八等节日,或是春节放假前夕,他总是早早地安排女同志们过节,提前回家,而自己跑到窗口代替她们坚守岗位。20165月,在他的带领下,龙泉法院立案庭被评为省级巾帼文明岗

 

  除了立案、审判工作,廖水平还挑起了全院信访工作联络人的重担,已接待来访人员600余人次。而他能够胜任这个工作的秘诀就是换位思考,面对来访当事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仔细聆听,耐心疏导。

 

  2018年年初的一天,年近九旬的老上访户林某在60多岁女儿和外孙陪伴下,带着铺盖来到廖水平家里,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肯离去。见状后,廖水平不慌不忙,给老人家冲上了热乎乎的茶水,仔细询问。

 

  原来,老人家是为了一起发生在二十多年前继承权纠纷案件的重审立案一事而来。

 

  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廖水平考虑到老人焦急的心理,于是耐心地倾听,并对他们好言相劝。

 

  然而,廖水平虽一直在耐心做老人的工作,但对方还是僵持了近一周时间,期间还不时闯进廖水平家中,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在楼道里过夜。

 

  对此,小区里的群众议论纷纷,传出了很多对法院工作质疑的声音。家人劝廖水平先暂住到亲戚家中,以保证安全,他坚定地拒绝了,他说:现在我的一举一动代表的都是法院的形象,我如果此时离开,群众就会质疑法院的工作。

 

  由于担心老人的身体吃不消,廖水平还特意联系了医务人员随时待命。最终经过多天的努力,两位上访户终于被劝访成功。

 

  在法院三大机制建设改革期间,廖水平再次接过了筹建诉讼服务中心、推进三大机制建设的重担,担任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积极投身于诉讼服务中心大楼改造、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推广、乡镇诉讼服务点拓展、诉调对接平台搭建、特邀调解和诉前调解推行等工作,常常忙得吃饭都顾不上。

 

  经过努力,龙泉法院三大机制运行效果已有明显成效,财产保全率、诉前纠纷化解率、立案调解自动履行率等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审判之余忙普法,他用双脚走遍山村
上一篇:【今日我当班】看“主刀医生”吴法官如何“问诊”案件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龙泉市人民法院 地址:龙泉市中山东路87号 电话:0578-726080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